top of page
Search

基督徒如何面對生老病死

Updated: Jun 13, 2019

在人的一生中,生老病死使人感覺時時刻刻的不平安。但上帝給了人類永生的盼望,成為基督徒便會擁有新的價值觀,從而可以正確地面對人世間的各種苦難。上帝並沒有承諾信仰祂的人一生不經歷任何苦難。但耶穌說:“在世上,你們有苦難;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”(約翰福音16:33)。

 

一. 生

 

基督徒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是“為主而活”。使徒保羅說:“並且他替眾人死,是叫那些活著的人,不再為自己活,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”(林後5​​:15)。

 

基督徒憑著對主的信心行事,可以說是無所畏懼。基督徒在人世間,已經有了明確的人生目標和使命。 “我們坦然無懼,是更願意離開身體與主同住。所以無論是住在身內,離開身外,我們立了志向,要得主的喜悅”(林後5​​:8-9)。

 

二. 老

 

真正的基督徒不會為身體的老邁而灰心喪氣。他們願意時時與主同在,心意常常更新。他們仍然思念著主的使命,繼續向他人傳講天國的福音。 “所以我們不喪膽。外體雖然毀壞,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”(林後4:16)。

 

三. 病

 

“他對我說,我的恩典夠你用的。因為我的能力,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”(林後12: 9)。

 

疾病會使人痛苦。基督徒生病要醫治,也要向主禱告求祂讓我們勝過疾病。歷史上有許多基督徒在疾病的軟弱上反而經歷了神的大能,靈命成長迅速。

 

四. 死

 

“自己心裡也斷定是必死的,叫我們不靠自己,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。他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,現在仍要救我們,並且我們指望他將來還要救我們” (林後1:9-10)。

 

“義人死亡,無人放在心上。虔誠人被收去,無人思念。這義人被收去是免了將來的禍患。他們得享平安,素行正直的人,各人在墳裡(原文作床上)安歇”(賽57:1-2)。

 

人類好生惡死是正常的。但基督徒有復活後與主同在的盼望,所以不會貪生怕死。

 

英國文學家愛迪生在臨終前把還沒有信主的孩子叫到身邊來,孩子以為他要交代臨終遺囑,結果他說:“我是要叫你看看,一個基督徒在臨死之前有多麼平安。”

 

所以,人世間的生老病死等患難,對於基督徒來講反而是一種磨練,基督徒在這種磨練中經歷與神的同在。基督徒同時也知道如何去安慰別人,這種安慰是讓我們依靠神勝過這些人世間的患難。

 

(圖片選自互聯網)

656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